是吧!蛋挞

第六章 未学艺先拜师(连载中)

江澄bg 乙女向 


写文小白 天雷滚滚


原著背景 私设如山 ky散退


哈哈哈哈 错误之处 请多指教 禁私信谩骂 因为不会骂人 所以我会很气😂😂😂


背景交代


时间线以敛芳尊身死观音庙,金如兰继任金家主之后为主线,展开叙述。


女主聂漾字映月,清河聂氏赤峰尊之女。


能够接受的话,请继续哟!


觉得难受,就江湖再见啦!👋🏻


各位女生们,正文!来咯!






避开众人的目光,聂漾跟了上去,聂怀桑见了,没说什么,只是暗自叹了口气。




“江宗主,小女子唐突了。”聂漾觉得江澄会在那晚的树上,果不其然。


此时江澄低头俯视着眼前的小女子,弯弯柳叶眉,淡素青灰衣,一根木兰簪子将长发盘起。


江澄想到了十几二十年前的云深不知处。“…家世清白,美女,天生的美女,修为不能太高…”江澄撇过头,暗骂自己疯了。


“江宗主?”见江澄不理自己,聂漾再次喊道。


“何事?”江澄没看她。


“江宗主刚才好身手,小女子想学艺。”


“呵,我云梦江氏的秘技还得教于清河聂氏?”


“我清河聂氏最讲道义,绝对不会外传的。”


“不教!把剑道修好再来吧!”江澄觉得这聂漾好生自来熟。


“师父,这是答应了?”


“师父?呵,你叔父知道你叫我师父吗?”


“我保证好好修习剑道,会让你教我的,师父。”聂漾恍若未闻,自顾自的说着。她笑嘻嘻的看了江澄一会,转身走了,还不忘和便宜师父挥挥手。江澄再次撇过头,不理她。


【算了,不要脸的人又不是没见过。】



这样一闹,聂漾也没什么心思在兰陵逗留,早早和叔父回了清河。

“不是说让我带你玩?”

“男女有别。”

“你还知道。”

…….



清河 不净世


回清河之后,聂怀桑觉得更奇怪了,因为自家侄女足不出户,着魔了一般整天练剑。问她怎么了,也只是笑笑,然后继续练剑。


“这样下去修真界真没有能娶你的人了。”


“有的。我练好了剑就会有了。”聂漾笑着说。


聂怀桑也笑笑。【江兄…哎!罢了罢了……】



聂漾想到桀骜的江宗主,那双失落的杏眸,孤单的背影。手中的剑就更加凌厉,总觉得的自己要好好练剑,早早地到师父身边去,陪着他才行。





云梦 莲花坞



这些天来,莲花坞比以往更加清肃。虽说以往在江宗主的打断腿带领下江家弟子也很收敛,但偶尔打个山鸡、玩个水也没什么,顶多被骂一顿,大家都知道,宗主就那么一说,不会真的断腿。


但这次与以往不同,江宗主虽一如既往的沉着脸,但却不再斥责任何弟子。江氏子弟心里都没底,只知道这次在兰陵玩坏了。


江澄这次回莲花坞,把更多的宗务交给了江渡。



云梦的夏天,白天虽热,晚上却很凉快。今夜,没有圆月,也没有星星。江澄也没有喝酒,只坐在水边的亭子里,看着荷叶一会挤在一起,一会往东摇,一会向西摆。




“江澄!快看,快看!”小阿羡在船头一手招呼江澄,一手折下了几个莲蓬。剥开它,露出白白的果肉,抛进了嘴里。


团子澄张了张嘴,转念一想就不阻止了,等着看好戏。


“啊!好苦。呸呸呸。”小阿羡皱着眉吐了出来,“江澄你说的莲子不好吃!”


看着小阿羡的脸皱成一团,团子澄在船舱里捧腹大笑。


“江澄!你又作弄我……”小阿羡委屈的看着他。


团子澄果然吃这一套,想起之前答应过阿姐,要好好相处,也就勉强收住了笑意。


“看好了,我家莲子是这样吃的。”团子澄用粗短的小手,剥开了莲子再去掉莲心,耐心的教着小阿羡。“看清没?”说完把剥好的莲子在小阿羡的眼前晃了晃,送进了自己嘴里。


“……阿澄,你剥给我吃呗~”


“死去,你又不是没手。”团子澄一把拍开魏无羡。


“阿澄~”

这是魏无羡来的第一年。江澄还能制得住他。



江澄又看看莲花坞,这个他亲手重建的“家”。这是江澄成长的地方,却不是他长大的那个地方。


他长大的地方有和气的阿爹,嘴硬心软的阿娘,温柔的阿姐以及……调皮捣蛋的魏无羡。


江澄有些红了眼眶,回过神来却又笑笑,总有一天,自己也会离开的。离开金凌,离开莲花坞,离开云梦。骨灰化成冰冷的牌位,供在江家祠堂。



“宗主,夜深了。”江渡处理完宗务,看到江边的亭中还有灯盏,还以为是哪个弟子又想下水夜泳了,走进一看,竟然是自家宗主。


“嗯。你也早点休息去吧。”江澄没有转身,只是说着。


“是,属下告退。”江渡略有迟疑,接着转身离去。


“江渡。”江渡没走几步,江澄叫住了他。


“宗主可还有何吩咐。”江渡转身,拱手说道。


“继位一事,你可有意?”


“江渡七岁便父母双亡,幸得宗主不弃,才有今日之江渡。宗主于我,亦兄亦父,亦师亦友。只要宗主吩咐,江渡万死….”


“问一句,顶十句……下去吧!”江澄挥挥手。


“是。”江渡觉得自家宗主从兰陵回来以后就不对劲。


江澄坐到了三更,感觉冷了才进屋洗漱睡下。睡前想到不久前收了个便宜徒弟。


【没见过厉害的。】


江澄这晚又让梦魇住了,他梦到了当年意气风发的魏无羡,在百凤山上蒙着眼也中了五个靶心。


【当时就没有金丹了吧。】


在梦里,江澄还看到了当年没注意到的,众人的表情……那气氛和兰陵几天前的下午一样。


【当年是千夫所指的魏婴,现在要轮到我江澄了吗?】



江澄并不畏死,他只怕金凌还未长大,只怕莲花坞还未壮大,自己就早早逝去……





啊啊啊啊,男女主终于有些∩了。晚吟知道自己被盯上了吗?男孩纸在外面要保护好自己沃。


熬夜冠军,没睡的小可爱,让我看看你们的小心心❤️❤️❤️


欢迎捉虫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