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吧!蛋挞

第七章 临福轶事 (连载中)

江澄bg 乙女向 


写文小白 天雷滚滚


原著背景 私设如山 ky散退


哈哈哈哈 错误之处 请多指教 禁私信谩骂 因为不会骂人 所以我会很气😂😂😂


背景交代


时间线以敛芳尊身死观音庙,金如兰继任金家主之后为主线,展开叙述。


女主聂漾字映月,清河聂氏赤峰尊之女。


能够接受的话,请继续哟!


觉得难受,就江湖再见啦!👋🏻


各位女生们,正文!来咯!






月余后

云梦江氏 莲花坞


一大清早,江澄正在擦剑,准备去校场看看那群小子。


“宗主,前几日有百姓反映,北边的临福村里有邪祟异动,已经死了不少人了,且都是男人。”江渡走了进来,拱手说道。


“喔?可是精怪作乱?”江澄放下擦剑的帕子。


“不尽然,被杀者精元尚在,但……被杀掉的男子长得都挺秀气。”


“哼,有点意思。可查到别的什么了?”江澄看着江渡,把剑收进剑鞘。


“前日派出去的子弟尚且联系不上。”江渡为难的说道。


“……找两个修为不错的弟子,准备一下,一炷香后出发。你留在莲花坞。”


“宗主,除祟这种事交给我就好了。”


“你是宗主还是我是宗主?”


“弟子不敢。”


“.…..下去吧。”江澄这几天心里憋闷的慌,有邪祟送上门,正好。




怡福村



聂漾御剑飞行,本来想直接去莲花坞,没想到路程这么远,昨晚便在这怡福村落了脚。

毕竟是修炼之人,即使昨日劳累,依旧起了个大早。下楼吃饭的时候又听到昨晚小二说的临福村的绝后之事。昨晚因为太累只听了个大概,说是隔壁临福村的男子陆续被杀,有人要绝了那临福村的后。


“那些男人死得真的惨喔。”


“是啊是啊,一个接一个的被杀不说,每个男子还都被阉割了。”


“我看呐,八成是个女艳鬼,要不然那些个男子都长得那么好看呢。”


“诶,我听说啊,这是因为前几年临福村有个俊俏男子,按着父母之命,月圆之夜成了娃娃亲。不料这书生看到自己媳妇相貌丑陋,竟然当晚悔婚。新娘子次日悬与房顶,那新郎官啊不久后又成婚,但两人却都死在了新婚之夜。从此啊,临福村便不断有男子被杀。”


茶馆里的几位激烈的讨论着,聂漾端起茶杯,似听书似的坐着。


“这么一说,作妖的十成十是个艳鬼。”


“就真这么邪门?那艳鬼就真这么厉害?”


“可不是嘛,江家还派了子弟前去,到现在都没消息。”


“哟,那可真有点厉害了。”


 “这位兄台,敢问临福村怎么走?” 听到江家,聂漾总算被勾起了兴趣,拱手对起头男子说道。


“这位一看就是仙门世家,也是来除祟的?”另一名男子插话说道。


“路经此地,刚刚听到诸位谈话,实在是有些好奇。”


“唉,小仙长。这临福村啊从这往南走个三十里也就到了。但我劝你还是别去了,江家的人都没能出来呢。”


“对啊,况且小仙长生得俊俏,那艳鬼可最喜欢俊俏的男子了。”


聂漾一时不知如何接话,只是道了几声谢,便结账往临福村出发。心里想,要是此番救了江氏子弟,赖在云梦就有理由了。


江澄这边带着两位子弟来到了临福村,明明是白天却寂静得不像话。只见家家户户紧闭门窗,能看到炊烟升起,却没有半点声响。

江澄一行人走了很久,唤门也无人应答,一路下来不知不觉就绕到了村庄里面。只听突然吱呀一声,江澄身后的门开了。三人迅速警戒起来,江澄将三毒指向来人。


“聂漾?”江澄讶异,哪都有她。


“江宗主,不对,师父,这刀剑无眼啊。”聂漾用手指拨弄着三毒剑锋。江澄身后两名弟子很好奇,这小师弟怎么从未见过。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江澄不悦的收了剑。


“我……路经此地,见不太平之事,拔刀相助。”


“我云梦的地盘还轮到清河的人来管了。”清河?两名弟子更蒙了。


“好说,好说。师父我们进屋里慢慢说。”聂漾依旧嬉皮笑脸,对江澄做了个请的姿势。

江澄虽不知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但也觉得她也不敢害自己,便顺势进屋了。两名弟子行了平辈礼,便也随自家宗主进去了。


“请仙人道长救救我们吧。”江澄一进门便是这个场景,一家老小全都跪倒在地。


“快快请起,降妖除祟,乃是仙家本分。”江澄说着扶起了那白发老人。


“老人家,有什么难处就快快说来,我们也好帮你。”右边的江氏子弟江磊说道。


原来这老人家是这个村的村长,几年前村子里就开始出现怪事,村里凡是长相俊俏的男子,都相继死去,弄得人心惶惶,所以才没人敢开门。这聂漾也是强行破门,才得入内。前几日村长忍痛让自己的儿子出去求见仙门世家,谁知竟一去不复返……


“老人家,贵公子应是到了我云梦江氏,我们云梦也派了子弟,想是跟着我们师弟一起的。”


“喔?那他们现在怎么样了?”


“实不相瞒,暂无消息。”


“哎呦,我的儿啊,这可怎么办啊。”在一旁站着的老妇人哭喊道,这一喊,一家老小都开始抽噎起来。


“老人家不要着急,这位是云梦江氏的宗主,有他在,一定会解决这件事情的。”聂漾连忙安慰着老妇人。







清河不净世

“宗主,小姐不见了。”


“一个人出去的?”


“是,小姐未带侍从。”


“……派人去云梦吧。”


“云梦?”


“嗯,云梦。”


“……是”







临福村


“师父,这邪祟喜欢抓俊俏男子,不如我们假扮成过路人,在村庄附近走走,引他上门。”聂漾说着便请老妇人拿两套她儿子的衣服,老妇人听了不敢怠慢,连忙走入内室。


“我有答应你吗?”


“那你不是也把衣服换上了吗?”聂漾将稍显宽大的衣服合了合不服的说道。只见江澄虽换下了宗主服,但周身的气场和那板着的脸色却还是让人望而生畏。


聂漾却不怕,只觉得江澄皱眉都这么好看,笑起来应该更好看,上次在斗妍厅就笑得很好看。


“我是说,你叫我师父。”江澄选择性忽略聂漾不把衣服穿好就出来的行为,白了她一眼。


“嗯……答应了呀!师父你忘了,在兰陵,你坐在树上……”


“住嘴!再说看我不打断你的腿。”


“不说了,不说了。那我再问最后一句,叫师父不会断腿吧?”


江澄转过身去,不再理会。


“你们俩留在这里,注意看信号。”说完将三毒交给弟子,便出门了。


“是。”两位弟子忍笑答道。


“诶,师父,等等我。”聂漾见江澄走了,将素心胡乱塞给了江磊,连忙跑了出去。


老妇人将饭菜端出,问另外两位仙人在何处,却只听得两名仙家弟子越笑越大声。





抱歉,隐秘的角落上头了



依旧期待你的小心心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6)

热度(11)